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南通市领导来启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

倾听代表建议 完善工作机制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7-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18日下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一行来启,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市领导顾云峰、石光辉、张卫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8名市人大代表发言,围绕加快吕四港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居民社会保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庄中秋指出,8名人大代表从各自行业出发,提出了针对性强、质量较高的意见建议。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抓好交办督办。同时也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方法,探索完善代表联系群众新机制、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常态化新机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新机制,努力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庄中秋要求,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参谋辅政作用,密切联系本地区、本行业实际,贴近全面小康实践,多作调查和研究,多出点子;发挥好监督助推作用,把履职着力点更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弱项聚焦,围绕发展热点、工作难点、民生焦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深入发现问题,及时向上反映,有效帮助解决;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参与小康建设与紧密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带动和帮助周边群众一同投身小康建设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凝心聚力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蔡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