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倡导绿色出行 享受低碳生活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09-25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当天上午,我市“世界无车日”骑行活动在公园南路世纪大道南侧举行。市领导姜平、唐海兵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市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骑行队伍逐渐扩大,现已发展有12支专业队伍。我市自2012年起举办“世界无车日”骑行活动,今年已是第七届,倡导市民自觉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不断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

据悉,今年骑行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出行、健康生活”,全程11.2公里。东疆蓝盾、滨海骑士、追风汗马等7支自行车骑行队共4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平呼吁广大市民要改变以车代步的生活习惯,养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让启东的天更蓝,生活更美好。

8时整,随着发车令的响起,骑行爱好者精神抖擞地骑上自行车,一路前行,与沿江沿海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在公路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追风汗马骑行队的骑友薛飞扬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参加骑行活动的第二年,我认为骑行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能传递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的环保理念,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