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集氢能首套1200Nm3/h碱性电解槽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1-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1月18日上午,中集氢能首套1200Nm3/h碱性电解槽发布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碱性电解槽生产基地举办,标志着中集氢能产业链关键装备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副市长王春华出席发布会。

随着去年我国氢能顶层战略文件落地,作为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链装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中集氢能任重道远。本次启东基地碱性电解槽的成功下线补齐了中集氢能产业链中最关键的制氢环节。新发布的中集氢能电解槽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成熟的设计流程,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挖掘电解槽的性能潜力。

王春华表示,发展绿色、清洁、环保的氢能行业,是符合国家“双碳”战略背景的必然趋势。希望中集太平洋海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继续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中集氢能品牌、保持先发战略优势,领跑国内氢能装备制造行业,为启东打造长三角地区“绿氢”制备和氢能装备产业发展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中,中集太平洋海工碱性电解槽生产基地与多家业内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绿氢技术发展。

(卫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