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日前,市人民医院抗癌协会联合同心圆公益协会在市区人民公园广场举行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由中国抗癌协会于1995年倡导发起,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癌意识,推动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市人民医院抗癌协会每年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科普讲座、义诊咨询等,传播科学理念,消除癌症误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团队进行现场科普宣传,并提供相关义诊、咨询服务,分发有关资料,对市民进行科普教育。市人民医院抗癌协会还将开展“认识血友病”科普讲座、“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科学抗癌预防先行”等科普讲座。

(朱俊俊 卫彦华 秦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