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让每个孩子“有园上”“上好园”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5f6b98dcabe01_1.jpg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新建改造全市15所幼儿园园舍;改造全市中小学900间教室照明采光。

【现场直击】幼儿园入学困难、距离远、交通拥堵等问题,令许多年轻父母犯愁。从今年起,这些老大难问题已经成为“过去时”,如今,社区孩子就近入学、步行10分钟等成为居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碧桂园幼儿园位于港西中路,是市实验幼儿园的分园。该园占地面积8009平方米,建筑面积5072平方米,按4轨制标准建设。项目于2019年7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9月1日正式启用,是我市首家社区配建园,整个建筑楼呈U字形,显得玲珑有趣。

走进市区碧桂园幼儿园,随处可见浓郁而又不失童趣的文化气息,一楼大厅摆放着各类绘本故事书籍。教学楼走廊内摆放着孩子们的作品,每间教室均设置了建构区、科学区、美工区、棋类区、益智区等区域,“配备专门的区域,是为让幼儿自己去操作,让孩子们每天都有新玩法,而且让幼儿在玩乐中,思考能力得到不断进步。”该园副园长钱磊介绍,幼儿园利用一切能利用的空间进行精心布置,每一个班的主题各不相同,风格也不同,给孩子们营造一个亲近自然的良好氛围。

新建的幼儿园让人眼前一亮,那么经过改造后的幼儿园又如何呢?今年9月份,全面改造后的决心幼儿园正式对外亮相。加固后的教学楼,蓝黄相间的墙面、绿色的大草坪、充满童趣的文化走廊……真让人赏心悦目。

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份动工,主要改造了教学楼、运动场等。改造后,每个教室均配备了立式空调、电风扇和电脑。“较之以前,这里的教学设施提档升级了好几个档次。”决心幼儿园园长吴峻楠介绍,教学楼内的走廊和各班级的环境创设各有千秋,为方便粘贴孩子的作品,墙壁上装上了用木板制作的围墙。各个教室所有的摆设有锻炼孩子自理能力的值日生,有培养孩子爱心的动、植物角。“通过软硬件的提升,创造了培养幼儿积极学习和主动探索的良好环境。”吴峻楠表示。

【背景】做好民生“关键小事”,就是政府“头等大事”。2018年9月,市政府出台了《启东市幼儿园园舍改造实施方案》,按照改造方案,对全市58所(后新增2所,实际60所)幼儿园园舍进行全面改造,其中新建37所、加固21所(后新增2所,实际23所)。目前17所幼儿园已完成改造,20所幼儿园在今年秋季开学已启用,其余23所将在今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百姓心声】“送孩子上学开车不出10分钟,再不用早上手忙脚乱赶时间送孩子了。”家住万豪花园的陈华说,一开始,她还担心孩子上不了优质的幼儿园,不过她的顾虑很快被打消。“孩子在碧桂园幼儿园上学,我很放心,这里师资配备齐全,教学环境一流,家门口就有好幼儿园!”

施圣杨是决心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今年秋季开学后,他觉得幼儿园变美了不少。“楼房变得好漂亮,还有各种各样的游戏区,走廊里增加了许多画,玩具也增加了不少。”施圣杨的妈妈说到,现在他天天吵着要妈妈送他上幼儿园。

黄欣美 鲍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