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我市两人被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11-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忠辉果蔬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倪忠辉、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检修部继电保护专业副主任韩涌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5日上午,视频连线了北京回启的倪忠辉。“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激动得心差点都跳出胸膛。”作为一名普通农民,被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并前往人民大会堂领奖,倪忠辉说自己的心情既激动又兴奋,同时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倪忠辉是王鲍镇庙桥村6组村民,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从事山药、芋艿、香芋等“王鲍地产三宝”种植,在自身发家致富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近年来,倪忠辉在庙桥村流转近200亩土地,吸收剩余劳动力20余人就业。2010年,倪忠辉成立忠辉果蔬专业合作社,2013年创办启东市地产三宝协会。同时倪忠辉还热心公益,通过向困难群众赠送母山羊、蔬菜种子、化肥、农药等方式推进扶贫,并先后资助6名家庭困难学生。

倪忠辉曾获“南通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三带名人”“江苏省三带能手”等荣誉称号。“过去20多年的农业种植,我只是实实在在做了自己应做的分内事,而党和政府却给了我‘全国劳动模范’这么崇高的荣誉。”倪忠辉说,一路走来,政府给了很多种植上的帮助和支持,今后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的专业技术,发展壮大地产“三宝”产业,争取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走上小康路。

韩涌自参加工作以来,从没有因身为女性而要求特殊照顾,她深入生产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态度对待工作。她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牵头完成多项技术改造工作,用得心应手的高超技术“啃”下多项重大缺陷的“硬骨头”,并编写多项科技成果和论文,取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六项实用新型专利。近年来韩涌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卫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