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公安局“打拐寻亲达人”俞海忠入选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2-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市公安局民警“打拐寻亲达人”俞海忠入选。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综合室副主任俞海忠十几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公安刑侦研判岗位上。他与同事们致力打造的一个面向全国的刑侦论坛——启东刑侦论坛,为跨区域警务协作和侦查破案提供服务。截至目前,俞海忠和他的论坛会员先后向1000余名求助者伸出援手,帮助200余人找到了亲友。现在,俞海忠又多了一个身份,就是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的启东市唯一联络人。今年1月26日,俞海忠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亲节目《等着我》的现场录制,这是俞海忠第6次进央视录制节目。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录制现场还举行了一个授牌仪式。俞海忠和市公安局领导从主持人倪萍和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为缘寻找,为爱坚守——启东工作站”牌匾,这是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在全国公安机关设立的唯一一个工作站。

据悉,“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采取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最终评选出10位年度感动人物。其中,公众线上投票占比45%,专家线下评审占比55%。公众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每个用户每天可投10票,同一候选人每个用户每天只能投1票。投票至12月18日11时截止。

(潘瑾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