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7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双胜利”,实现“双收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

王晓斌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我们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政治自觉,从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的角度、两个大局历史性交汇的维度、党的建设面临重大考验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筑牢政治根基。

王晓斌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强化思想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学深悟,学出绝对忠诚,深刻把握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政治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对标对表,学出理念思路,切实用新思想定向引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推动新思想在启东落地生根,全面夺取高水平全面小康新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要笃信笃行,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努力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奋力育新机开新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王晓斌强调,要强化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放大机遇优势,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立足国情、省情、市情的新变化,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和现实问题,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举措,加快提升城市竞争力、形成发展新优势,让多重叠加、十分宝贵的历史机遇期,成为启东又一个黄金发展期。要补齐小康短板,实现更加全面的发展。逐项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现代产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奋力跑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要建设美丽启东,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让发展之美引领产业转型,让自然之美扮靓东疆大地,让生活之美走进千家万户,努力成为美丽南通、美丽江苏的示范样本。要坚持人民至上,实现更有温度的发展。协同推进底线民生、基础民生和品质民生,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织牢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学习会上,杨中坚、邵茂华、龚心明、唐海兵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丽娣 潘杨 宋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