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依法打击

市领导调研督导重点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要求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斌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部门调研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委的系列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打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市领导龚心明、朱志强一同参加调研督导。

王晓斌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公安局扫黑办、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中心,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班办公室,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等。每到一处,王晓斌都与一线工作人员仔细交谈,详细询问线索摸排核查、相关案件侦办等情况,认真查看相关档案资料,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精心组织、合力攻坚,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底,全市共破获恶势力惯常实施的九类犯罪案件153起,抓获嫌疑人480人,批准逮捕100件163人,提起公诉111件269人,审结103件260人。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4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6000余万元。

王晓斌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问题攻坚年,各重点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委的系列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打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深入摸排线索,持续推进“一案三查”,认真做好线索统计汇总、甄别分类、线索分流等工作,为“扫黑”“除恶”“打伞”提供更多有效线索,确保不放过一个黑恶案件。要严格依法严惩,强力“打伞破网”,对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坚决打击,决不姑息;坚持“打财断血”,把扫黑除恶与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结合起来;同时要认真学习政策法规,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梳理研究典型案件,坚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要坚持整体联动,市扫黑办要统揽全局、整合力量,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建立健全联通互动机制,尤其要加强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发力。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