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财政收入质量高位运行 前三季度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44亿元,列南通各县市区第2位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18-11-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1~9月份,全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44亿元,列南通各县市区第2位,为人代会预算的75.3%,超序时进度0.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9%,比年初确定的预期增幅高0.3个百分点。全市累计完成地方税收收入45.65亿元,同比增长15.7%,税收总量高居南通六县市区第一,税收增幅名列南通六县市区第二。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财政收入质量持续高位运行,税收占比始终保持在82%以上的较高水平。1~9月份,全市累计完成地方税收收入45.65亿元,同比增长15.7%,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出13.8个百分点,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3.9%,税收占比较上年同期提升10.1个百分点,说明今年我市收入质量明显高于往年。截至目前,税收占比居南三县市区第一。

主体税种增势平稳。1~9月份,我市四大主体税种合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93亿元,同比增长13.2%,比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出11.3个百分点。全市累计完成增值税18.79亿元,同比增长9.9%;累计完成企业所得税7.18亿元,同比增长11.9%;累计完成个人所得税3.14亿元,同比增长67.2%,增幅较高的原因主要是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一次性缴纳股权转让税收4172万元;全市累计完成土地增值税4.81亿元,同比增长4.8%。

中小税种稳步推进。1~9月份,我市各项中小税种合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9亿元,同比增长24.9%,比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总体增幅高出23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又快又稳的增长态势。其中,契税累计完成4亿元,同比增长38.7%,增幅较高的原因主要是大宗地块缴纳契税增收较多。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从总体来看,我市前三季度收入完成情况尚可,特别是税收收入在南通六县市区中仍保持一定优势,但依然存在收入增长点过于集中、制造业税收占比不高等问题。下阶段,市财政局将主动把握新常态,积极抢抓新机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培植地方财源,挖掘增收潜力,做好“聚财理财用财”文章,确保我市全年财政收入取得高质量、高增长的“双高”成绩。

(范存娟 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