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集中调研项目建设,要求从早从紧抓起步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王晓斌率发改、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全市重大产业、城建交通、民生实事等项目建设。他强调,要从早从紧抓起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葛志娟、龚心明、王康力、唐海兵、佘德华等参加调研。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高质量。企业何时准备复工、项目推进情况怎样,王晓斌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托伦斯半导体、首固光电项目建设现场。托伦斯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国内行业领先的高端装配OEM供应商,致力于生产半导体设备、光学设备、太阳能设备、医疗设备等,该项目预计于今年四季度竣工试生产,全部达产后销售额将超10亿元。王晓斌希望企业加快建设步伐,尽早投产见效,不断提升能级,要求园区围绕半导体产业,深化产业链研究,招引一批前延后伸配套企业,努力将这一产业做大做强。首固光电成立于1996年,是英国一家能生产各种不同规格型号、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灯管和设备制造商,目前该项目已结构封顶,计划5月竣工试投产。王晓斌勉励企业坚持工程建设质量与推进速度并举,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要求园区和相关部门以重大项目落实年为抓手,进一步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紧在前、抢在先,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城建交通项目事关城乡发展高质量。王晓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湘江路、文体中心、金融建筑产业园等建设现场。他指出,春季是城建交通工程组织施工的最佳时节,要按照全市城建交通工作会议的既定部署,以推进城乡规划推进年、交通建设攻坚年为抓手,抢抓当前施工最佳季节,围绕规划设计、拆迁安置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加快组织;工程建设要科学统筹、保质保量,严格按照“先地下、后地面”的施工原则,精心组织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尽量减少二次施工;同时,要充分发挥城建指挥部综合统筹协调作用,实行专人负责、专人跟踪,对每个工程抓工期、抓质量、抓标准、抓监管,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属地单位要全力配合,确保项目推进无障碍。

民生实事项目事关人民生活高质量。王晓斌先后察看了长江新村老小区改造、紫薇幼儿园建设、头兴港滨河公园建设和节点小游园改造等情况。在长江新村,他要求住建部门在推进老小区改造过程中,广泛听取市民意见,更加注重人性化设计,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在紫薇幼儿园,他要求教育部门围绕全市幼儿园建设、改造任务,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保质保量改造到位,绝不留有尾巴。在头兴港滨河公园和小游园,他要求围绕建设美丽启东目标,加快建设“三河两岸”生态水系走廊,精心布局小游园和城市小品,还绿于民、还景于民,真正让城市更宜居宜业、让生活更舒适舒心。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