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绷紧弦快行动强举措除隐患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中坚率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安全专家,先后来到海四达动力科技项目、捷捷微电子、诚信药业、多森新材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潘双林一同参加检查。

在海四达动力科技项目现场,杨中坚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预计年底前完成土建,明年5月份投入生产。目前,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安全专家检查发现,工地现场管理比较混乱,建筑材料乱堆放现象比较突出。杨中坚要求施工单位迅速落实整改,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的部署安排,以更高标准抓牢抓实安全生产。

捷捷微电子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由于生产需要,公司存放着有机溶剂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特种气体化学品等。安全专家经过检查,建议企业化学品专库专放、加强消防设施养护等。杨中坚强调,企业要深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

在诚信药业,杨中坚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诚信药业主要从事酶系列产品、生物技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检查,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但在安全教育示意图、静电释放器等方面需要改进。杨中坚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实。

随后,杨中坚又来到多森新材料,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企业目前正在向物理复配积极转型。杨中坚要求,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到的隐患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区镇、部门要密切联系企业,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邵茂华率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启东凯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南通凯雷达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万颐香墅精品民宿酒店、中化石油启东启北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邵茂华和安全专家每到一处都深入生产和建设现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现场反馈。在凯顺机械公司,邵茂华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定期检查保养设备,切实做到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在凯雷达金属公司,邵茂华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区镇要督促企业对照反馈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万颐香墅精品民宿酒店,邵茂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指出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范要求,住建、应急等部门要加强检查督查,指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钱爱仁 施陆炜 黄燕鸣 朱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