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1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30日下午,全市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以及在各条战线上无私奉献、辛勤奋斗的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三个全方位”的新要求和“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新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初心不忘、奋斗不止,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中坚宣读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宣读启东市“先锋党组织”命名决定。市领导邵茂华、沈良杰、唐海兵出席会议。

王晓斌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风雨历程。他说,99年来,党领导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经历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引领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紧跟我们党99年的前进步伐,启东从建立第一个党组织开始,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进之路。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王晓斌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对党忠诚中筑牢信仰基石。要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学习新思想,不仅要更好地掌握精髓要义,更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做到学思践悟、真信笃行。要对党的核心坚决维护,把“两个维护”内化为精神追求,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要对党的决策坚定落实,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做到思想上十分自觉、政治上十分明白、行动上十分坚定。要在担当作为中凝聚奋进力量。要树牢“解放思想再出发”的创新意识,认真学习领会苏州“三大法宝”,以更新的思路抓发展风口,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抓资源整合。要树牢“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斗意识,把“狼性”气质落实到拼抢的每一项任务、把“狼性”品格贯彻到推进的每一项工作中去,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树牢“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保持战略定力,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变疫情“危机”为发展“转机”,变下行“压力”为创新“动力”。要树牢“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大局意识,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吕四港起步区建设、城建交通提质、市域治理现代化等工作重点,通力协作、合力攻坚。

王晓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履职尽责中涵养为民情怀。要把听民意作为工作切入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善于从群众诉求中分析矛盾、发现问题。要把解民忧作为工作着力点,主动换位思考,对群众安危冷暖感同身受,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要把惠民生作为工作落脚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返贫风险预警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要在严以用权中守好干事底线。要坚持依法用权,加强监督制约,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要坚持秉公用权,真正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要坚持廉洁用权,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经济上保持清楚,作风上保持清廉,生活上保持清新。

会议表彰了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命名了启东市“先锋党组织”。任一美、施俊、倪礼兵等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启东市优秀共产党员群像录《我向时代回答》。

(钱爱仁 施陆炜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