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江苏最美网格员”评选揭晓 海复镇网格员倪伯苍获殊荣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10月8日,省委政法委对“江苏最美网格员”获评人员进行通报表彰,我市海复镇庙基村网格员倪伯苍获评“江苏最美网格员”,全省共有10人获评“江苏最美网格员”,10人获提名奖。

今年70岁的倪伯苍是2012年我市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选聘的首批兼职网格员之一。多年来,他用两条腿、一张嘴、一颗心,借助一个网格活动中心、一支志愿者队伍、一个邻里议事平台,组织带领网格服务团队帮扶网格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守护网格安全。7年来,倪伯苍累计书写了23本民情日记本,记录了60万余字的民情日记,组织开展平安法治活动300余次,帮助网格群众解决或代办各类事项600余件,化解大小矛盾400余起。

据悉,我市有网格长(专职网格员)1612名,兼职网格员7000多名。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工作,按照“一张网、五统一”的要求,实现了“网格划分、人员选配、手机配置、平台创建、机制建设”五到位。广大网格员严格落实网格服务团队巡查走访制度,主动联系群众,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随时了解社情民意。今年以来,全市网格共采集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矛盾纠纷、民生服务、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6大类事件28.3万条,办结28.1万条,办结率为99.3%。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