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3个重大技术装备入围

一批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公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公示了2019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我市3家企业的3个装备榜上有名。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在国内和省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用户初步使用或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包括前三台(套)或批(次)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料、软件系统等,重大技术装备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作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经各市工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程序,省工信厅拟认定188个装备为2019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装备企业研制高端化、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化,聚焦重点行业,服务引导重点企业,以点突破带动整体行业高质量发展。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的“F1-IFP200高比能量动力电池系统总成”、南通三信塑胶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SDLZ1500PLA-聚乳酸流延薄膜生产线”、江苏盛源燃气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的“16V280G-4000kW天然气发动机”三项装备通过认定。

(钱爱仁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