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秋助学暨大病援助慰问金发放 今年我市共计发放60余万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2019年度金秋助学暨大病援助慰问金发放仪式在市行政中心科技楼举行,共计发放60余万元。

今年是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和“重大疾病援助”活动的第14个年头。7月初,市总工会就助学、奖学、助医方面对特困、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作了部署。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金秋助学、助医”活动,通过宣传发动、个人申报、基层工会初审、市总工会终审,最终确定了42名金秋助学、30名重大疾病援助对象,本次共计发放生活救助金112000元,金秋助学金183300元,大病援助金314744元。

据悉,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不断加大服务职工力度,创新帮扶举措。帮扶方式逐渐由传统的生活救助、医疗帮扶向技能培训、就业帮扶转变,使困难职工能够熟练掌握一技之长,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困难;转变服务对象,从过去主要面向困难、特困职工逐步向困难、特困职工的子女进行覆盖,让更多有意愿、有需要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得到技能提升。市总工会还将培训送进企业,让职工不出企业就能得到培训,帮助职工提高技能素质。

(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