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取缔一处非法行医场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击非法行医是卫生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有力举措。4月19日,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举报,对位于东海、合作、王鲍镇等地的非法医疗场所开展突击检查。

上午7点,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东海镇建民村一处民宅,当事人张某正准备为一名患者注射药剂,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执法人员发现,张某行医场所的医疗器材简陋,缺乏相应卫生设施,存在较大医疗隐患。

患者陆女士反映,由于之前受疱疹困扰,她通过邻居介绍,来到张某的“诊所”看病。经过前两次药剂注射,陆女士感觉效果不错,当天又前来进行第三次注射。“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只觉得对治疗疱疹有效果就来了。”陆女士告诉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一边对当事人张某进行询问,一边对诊疗场所及周边区域进行搜寻,发现一批医疗器械、药品和存放不规范的医疗废弃物。

经查,张某今年74岁,原先在某卫生室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五十多年。自前年退休后,他便利用家中的闲置场地继续从事经营性医疗活动。“当事人没有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行医场所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通过对病人询问以及现场勘查发现的相关药物和医疗废弃物,可以确认张某在实施非法行医行为。”市卫生监督所医疗市场监督科科长张祁端说。

随后,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相关规定,责令张某立即停止非法医疗行为。对查获的违法医疗器械及药品、医疗废弃物进行登记保存,并在诊疗场所张贴公告予以取缔。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对张某立案查处。

据了解,执法人员当天还前往合作、王鲍两地,对群众反映的非法医疗行为进行核查,对相关人员提出预警意见,责令不符合规范的经营场所进行整改。

(鲍欣欣 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