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吕四港镇志》通过江苏省名镇志终审

志稿全文约19万字,分11个方面展示发展脉络和亮点特色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15日,《江苏省名镇志·吕四港镇志》终审会在吕四宾馆举行,40余名省、市地方志专家参加终审会。市委常委、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吕四港镇党委书记石光辉参加活动。

2017年初,江苏省下发《江苏省名镇名村志编纂工作方案》,吕四港镇被列为江苏省首批名镇志编纂镇。《吕四港镇志》编纂工作历时两年半,终审稿文字约19万字,从镇情概况、吕四港开发、物产美食、宗族谱祠等11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吕四港镇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彰显了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会上,连云港、苏州、无锡的3位方志专家从内容、框架、特色方面,充分肯定了《吕四港镇志》的编纂质量,宣布《吕四港镇志》通过终审。同时,对志稿具体内容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会前,专家学者参观了吕四港经济开发区规划馆、挡浪墙遗址文化公园、大唐吕四港发电厂、广汇能源、吕四国家中心渔港等地。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