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远30万吨改装油轮靠泊长江北支航道

系该航道通航以来靠泊的吨位最大的船舶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20203172_1.jpg

图为30万吨超大型油轮靠泊长江口北支航道

3月16日下午4时,在4艘大马力拖轮的协助下,一艘30万吨超大型油轮船体,成功停靠在长江口北支航道,这是该航道通航以来靠泊的吨位最大的船舶。

这艘超大型油轮名为“猎鹰”轮,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承接的首个浮式生产储卸油船。该轮原船长333米,船底至甲板高度相当于10层楼,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按照合同,船东要求在24个月内完成该艘大型油轮船改装成浮式生产储卸油船,改装后可存储100万桶原油,相当于1.59亿升。完工后,这艘储卸油船将前往巴西盆地油田服役。

长江入海口有南支航道和北支航道,启东位于北支航道北岸,沿江岸线拥有众多船舶与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承接的大型船舶和海洋工程经常借助北支航道出海。南通启东海事处处长李大为介绍说,北支航道狭窄、局部水深较浅,为确保该船成功靠泊,政府和相关单位共同策划,现场指导审议专项方案。此次成功靠泊,为长江北支航道大型船舶通航开创了先例,对于稳定航道河势,分流减轻南支主航道压力,满足沿线临港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启东制造更多的“大国重器”开辟新的航道。

(潘瑾瑾 施陆炜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