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拆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任务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4-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20日上午,全市拆迁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葛志娟、佘德华参加活动。

2018年,全市计划拆迁地块89个、拆迁户数3745户。各相关区镇、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大力推进拆迁工作;实施结转项目斩尾行动,强化组织领导与督查,实行属地负责制,各部门协拆推进,城建指挥部现场集中力量攻坚,全市拆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18年,全市实施完成腾地41块、签约3314户。2019年,我市市区计划拆迁78个地块,涉及2700多户。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要求,各有关区镇、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拆迁工作,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增强做好拆迁工作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一鼓作气全力推进,确保项目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合力攻坚,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区镇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挂帅、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把每一块拆迁任务分解到人,对重点拆迁项目倒排节点、限时完成、定时核查;协拆部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认真细致做好工作,确保完成签约腾房。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熟练掌握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的相关业务知识,深入开展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分门别类制定拆迁方案,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方法推进拆迁工作;积极向广大搬迁户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努力争取搬迁户的积极配合。要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拆迁速度,明确时间点、任务图,全力加快推进速度;要对土地出让、规划设计、图纸会审等先期介入,确保房屋拆除腾地后及时开工建设,尽力缩短拆迁户过渡时间。要加强督查,进一步强化统筹指导,城建指挥部要切实做好具体的拆迁推进督办工作;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要切实履行国有土地、集体土地房屋征收业务管理工作;市委宣传部要广泛宣传,为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人民法院要对符合强制腾地、腾房条件的案件,加快办理程序;市效能办要将城建交通项目建设与拆迁、土地管理工作任务纳入督查范围,开展实地督查、跟踪问效。

推进会上,城建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拆迁工作情况;汇龙镇、启东经济开发区、惠萍镇汇报拆迁工作情况;市控违办、教育体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税务局、供电公司、王鲍镇等7家协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汇报了拆迁工作宣传方案。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汇东村老技监局北侧地块、瀛东小区东侧地块、奥莱小镇地块、建设北路地块、中央路西延地块、紫薇路西延地块、东疆花苑五期地块等拆迁区域现场。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