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赴汇龙镇、开发区专题调研

要求两地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高点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2-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委书记王晓斌率队赴汇龙镇、启东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王晓斌强调,两地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高点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市领导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等参加调研。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龙头。王晓斌一行实地调研了贯森新材料、爱普车辆、药明康德研发中心、艾力斯生物医药、雅威科技等重点企业。贯森新材料主要生产新型合金材料,是美国苹果、绿点等公司材料供应商。王晓斌对企业的创新研发表示赞许,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在爱普车辆,王晓斌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要求企业借助品牌效应,不断做大做强。药明康德和艾力斯是我市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他勉励企业发挥技术研发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雅威科技专业生产民用、商用、工业用各种系列空气净化设备,王晓斌要求企业加大设备投入,提高生产能力,不断做大品牌、做强市场。调研途中,王晓斌要求区镇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全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保障改善民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王晓斌先后来到汇龙镇城北村、永阳集镇、紫薇西路、富源路、凯洪家园等地,细致察看黑臭水体治理、集镇环境整治、农村污水处理、小区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指出,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建立长效,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教育工作是百姓关注的热点,王晓斌来到北上海幼儿园,对校园的教育环境、教学管理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在调研座谈会上,两地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发展思路、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王晓斌充分肯定两地今年以来的工作,指出两地目标定位不断明晰,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不断改善,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就做好下阶段工作,王晓斌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与规划引领协同,进一步对标定向、提升标杆。汇龙镇要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内涵的要求,建成具有更高品质、更有幸福感的宜居宜业城市;开发区要坚定不移瞄准国家级开发区目标定位,全力挺进南通各开发区项目建设第一方阵。要坚持产业为本与项目为王并重,进一步招大引强、提升能级。汇龙镇要聚焦现代服务业发展,全力做好产业谋划和项目招引工作,为全市服务业做大总量、勇挑大梁;开发区要聚焦现代制造业发展,全力推进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和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提升份额、作出贡献。要坚持精心建设与精致管理同步,进一步优化功能、提升内涵。加快老城区功能优化和新城区提质建设步伐,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补齐短板与打造亮点并举,进一步强化攻坚、提升形象。要系统推进以水环境整治为核心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废品收购整治、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持续用力、务求实效。同时,要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实事、巡视巡察整改、从严治党等其他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