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在启举行的南通市总工会重点工作调研会提出为南通产改提供更多启东智慧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20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7日, 南通市总工会重点工作调研会在启举行。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启东市领导李玲、彭晓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葛玉琴一行实地调研了启东建筑行业产改馆、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启东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启东海工装备行业产改馆等地,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我市历来十分重视工会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工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建立由市领导担任召集人、21家单位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打造“三大行业一大园区”带动全市89家试点企业,共同推进产改工作新路径。深入实施职工“教育引领、权益保障、关心关爱、建功立业”行动。2022年,出台配套政策23个,评选“东疆工匠”6名,慰问产业工人5800人次,“两代表一委员”中产业工人占比稳步提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晓红在致辞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聚焦启东产业发展的重点、产改工作的难点、职工群众关注的焦点,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统筹推进、优化服务措施,凝心聚力把工会改革引向深入,把产改工作抓出成效,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启东力量。

葛玉琴充分肯定启东工会工作成效,认为启东市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保持了昂扬向上精气神,产改工作氛围浓、有形象、有亮点,成效显著。葛玉琴希望,启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产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全市改革提供更多启东智慧。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增强产业工人获得感。注重在提升产业工人政治地位上出实招,在产业工人成长成才上想实招,在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上求实效。要突出创新,切实提高服务指导精准度。充分发挥民企机制灵活优势,推进劳模工匠发挥标杆作用,常态化开展绩效评估工作,全力推动启东工会和产改工作走在前列。

(本报首席记者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