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海工船舶工业园产业工人向党和祖国深情表白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4-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010101.jpg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咱们工人有力量……”

日前的一天清晨,一艘海监渔政船迎着朝阳穿过崇启大桥,向海工船舶工业园缓缓驶去,船上响起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辽阔的江面上,在暖阳下泛起阵阵金色的涟漪。

在熟悉的旋律中,长江沿岸的海工企业纷纷停下忙碌的工作,工人们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用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表白。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一百年来,中国工人斗志昂扬、满怀激情,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如今,我们工人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发奋图强的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华说。

“发动了机器,轰隆隆地响,举起了铁锤,响叮当……”一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再现当年火热的生产场景,歌声中,启东中远海运、寰宇东方启东箱厂、泰胜蓝岛海工、振华启东海工、中集太平洋海工等企业的工人们热血澎湃。此前,海工船舶工业园开展了多项学习党史溯初心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了学党史、听党话、爱祖国的浓厚氛围,展现了海工人迈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气神。

“不断增强民族工业实力,推动我们的国际海洋工程占据世界领先地位。”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副总经理仇明激情豪迈:“这是我们海洋工程重工企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最实际行动。”

(周凌峰 顾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