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晓斌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启东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启东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市领导龚心明、王康力、葛伟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晓斌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审计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位、体现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牢记审计工作新使命。

王晓斌在讲话中指出,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履行职责,特别要系统把握批判性和建设性两方面作用,在推进启东高质量发展中精准发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做重大政策落实的“监督者”、公共财政资金的“守护者”、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者”,展现审计工作新作为。

王晓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协调各方全面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决定、部署和要求。各区镇、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审计所需的相关资料。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锻造审计铁军,奋力开创启东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