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晓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方案,这也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斌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重点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晓斌指出,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事关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于守牢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领会精神强担当。充分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提供强大保障。要突出重点抓推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突出基层党支部这个关键,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精准部署、精准推动、精准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每个关键环节和具体动作,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和韧劲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积极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形成合力促落实。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努力做在先、走在前;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市指导组要强化督促指导,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