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10-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10月22日上午,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推进会在市政府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丁志祥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基层慈善组织建设。2015年,我市在各镇、园区、街道全面推进建立慈善分会。2016年,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在全市稳步推进村(居)慈善工作站建设。多年来,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慈善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初步建成了市、镇(区、街道)、村(居)三级慈善组织网络,形成了上下联动募善款、施救助、抓宣传的工作机制。2016年以来,我市建成镇(园区、街道)慈善分会16个,建成村(居)慈善工作站304个。截至2019年底,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共计募集资金2418.09万元,其中分会1106.11万元,工作站1311.98万元,为健全基层社会救助体系,实现慈善事业长期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我市将通过三年时间,在全面提升镇(园区、街道)慈善分会、村(居)慈善工作站的工作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做到现代慈善理念深入人心,社会捐赠积极踊跃,帮扶政策基本完善,救助能力显著增强,监督管理有效有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汇龙镇南郊村、五四村和吕四港镇吕北村慈善工作站。会上,汇龙镇、吕四港镇、吕四港镇天汾镇村、海复镇安东村、惠萍镇惠安村、寅阳镇东清河村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6-2019年度基层慈善组织。

(钱爱仁 施陆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