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3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南通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作出批示。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玲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组织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实施十大攻坚项目和十二个创新课题,切实推动组织工作“五提工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组工干部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勇挑大梁奋楫争先,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玲在批示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三个务必”,以组织工作“五提工程”攻坚突破年为抓手,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争当“四敢”先锋,持续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彭晓红要求,要锚定目标明方向,全面把握今年组织工作新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发展引领,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更高标准提升工作质效;始终坚持组织引领,更高要求争当“四敢”先锋。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力推动组织工作实现新突破。聚焦考准考实攻坚突破,持续提升政治建设引领力;聚焦全域建强攻坚突破,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聚焦选优培强攻坚突破,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担当力;聚焦梯次培养攻坚突破,持续提升年轻干部成长力;聚焦靶向招引攻坚突破,持续提升人才创新驱动力。

彭晓红强调,全市各级组工干部要从严从实作示范,锻造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切唯实、一尘不染的组工尖兵,争当“四敢”先锋,在启东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彰显组工担当。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度组织工作创新项目成果展示专题片;会议通报了我市第六届党员教育融媒体作品大赛评选结果并颁奖;市发改委党组、市公安局党委、东海镇党委、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人民医院党委作交流发言。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