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厕所革命”经验获肯定

南通市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启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3-22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21日下午,南通市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我市领导王晓斌、唐海兵参加活动。

会上,副市长唐海兵作启东农村改厕工作经验介绍。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厕所大民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景点村创建等活动,坚持把农村户厕改造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牢抓实。2018年,我市按照“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典型引领、精心组织、强势推进”的工作思路,从“抓宣传、促转变,抓认识、促提高,抓机制、促创新”等方面着手,强化组织领导、行政推动、资金保障,宣传发动、政策宣讲、示范引领,健全考核验收机制、长效管理机制、三级督查机制,市镇村联动、多部门协作,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圆满完成新一轮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扎实增进农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徐新民充分肯定我市户厕改造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能够改变村民的卫生习惯,改变户厕的设备设施,改变农村人居环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推进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完善体制机制,健全长效管理和督查机制,确保农村改厕取得实效;引导群众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探索农村改厕工作新路径,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工作流程,优化改造模式,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我市海复镇滨海村、汇龙镇冬藏村农村改厕现场。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