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残疾人证开始审核清理

确保信息数据完整准确和救助政策公平公正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从全市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工作动员会上获悉,我市将在6月至10月开展残疾人证审核清理工作。

自2009年核发第二代残疾人证以来,我市累计发放残疾人证3.2万份,目前实有持证残疾人近2.5万名。近年来,残疾人工作更加注重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残疾人保障服务力度不断加大,残疾人证核发为发展残疾人事业、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审核清理对象和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各类别、各等级的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重点是2009年领取第二代残疾人证、持证十年有效期满需要换证的残疾人,以及在公示过程中被举报的残疾人中的“假错空”证进行清理,确保残疾人证信息数据的完整准确和实施残疾人救助政策的公平公正。

据悉,经审核清理后,2009年领证的残疾人中残疾类别等级无变化的,发放新版第二代残疾人证,原证收回撤销;2009年以来领证的残疾人中残疾类别等级有变化的,且公示后本人无异议的,按照新的审核结果发放新版第二代残疾人证,原证收回销毁,相关补贴待遇随之调整。

(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