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启东巡回审判点启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启东巡回审判点启用仪式在吕四港镇综治中心举行。

南京海事法院是全国第十一家,江苏省第一家海事法院,2019年2月,经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同意设立,2019年12月4日起履行法定职责,管辖区域为江苏沿海海域和长江水道通海水域,该院分别在辖区内的连云港、南通、泰州、苏州四个城市设立了派出法庭,其中南通法庭负责审理发生在江苏省南通市的一审海事、海商案件。启东巡回审判点是该院南通法庭挂牌设立的第二个巡回审判点,在原上海海事法院洋口港派出法庭吕四巡回审判点的基础上建设而成。早在上海海事法院洋口港派出法庭吕四巡回审判点建设之初,启东市委、市政府就对巡回审判点的建设高度重视、倾力投入,营造了集立案、调解、谈话、庭审等各项司法活动于一体的良好办公环境。启东市靠江靠海,涉渔纠纷时有发生,启东巡回审判点启用后,将为启东当事人参与诉讼、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提供良好的条件和重要的平台。

副市长杨斌代表启东市对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启东巡回审判点的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京海事法院启东巡回审判点的启用将为启东海洋资源开发、海洋权益保护、涉海矛盾纠纷化解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