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会举行

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8日上午,全市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会在党教中心举行。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对标找差、比学赶超,全面提升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认真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政协主席孙建忠,市委副书记杨中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省政府参事、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主任、省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首任院长、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作了以《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突破》为主题的辅导讲座。成长春从启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方面,详细介绍了启东新突破面临重大机遇、实现新突破的基础和条件,以及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接轨浦东新突破、港口建设新突破、项目建设新突破、平台建设新突破、营商环境建设新突破、乡村振兴新突破等六个方面建议意见。

王晓斌指出,讲座重点突出、脉络清晰,以宏观视野从区域经济发展角度,深刻分析了启东当前发展现状、区位特点、机遇优势、发展潜能,深入比较了我市与苏南、浙江等城市的差距不足,研究提出了启东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的路径方向。希望与会对象会后深度对照各领域、各系统、各岗位职责,检视反思工作,进一步明确发力重点和奋斗方向,解放思想、瞄准目标,奋力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真正把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贯彻落实,王晓斌强调,要大力度解放思想,全面激发活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在思想解放上快人一拍、先人一步,深入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解决好启东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在发展思路、创新理念、担当作为上带头解放思想。要把思想的大解放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追赶跨越的“金钥匙”,在解放思想中开拓创新,在激烈竞争中争取主动,在抢抓机遇中奋力赶超,切实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创新潜力挖掘出来,积极为启东新一轮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全方位对标找差,全面补齐短板。认真全面梳理查找短板不足,深入分析短板产生的根源,做到有数据、有分析,使补短板的着力点更精准,用力更有效。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深化分析短板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启东与苏南、上海周边县市在发展水平、思想观念、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切实把苏南、上海、浙江等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多渠道学习宣传,全面营造氛围。各区镇(街道)、部门要精心谋划、认真部署,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度解读苏州“三大法宝”、南通“发展四问”的精髓要义,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广泛的思想共识,汇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评比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提振拼搏争先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新作为。要高质量推进发展,全面追赶超越。当前,启东迎来了百年难遇的黄金发展期,我们一定要牢牢锁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南通市委赋予的“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新定位,把“狼性”锤炼成启东干部的鲜明特质,面对项目建设、对接浦东、文明创建、民生保障、重点工程等领域,像“战狼”一样主动出击,不获全胜不收兵、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吕四港起步区“头号工程”和北沿江高铁建设等大事要事,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高标准推进十大类民生实事项目,奋力开拓“强富美高”新启东实践新境界。

(陈丽娣 黄燕鸣 朱碧石 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