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1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七一前夕,市委书记王晓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等分别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给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来到金恒花苑,看望慰问92岁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孙显元。孙显元解放前靠在药店做学徒工谋生,1948年入伍,在部队表现优异,曾立过三等功5次、四等功1次。198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2018年七一前夕,老人交了一笔9万元的特殊党费。“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人?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王晓斌与老人拉起了家常。看到老人身体十分硬朗,王晓斌握住老人的手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国家解放、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王晓斌还慰问了家住惠萍镇永胜村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蔡鹤飞。今年92岁的蔡鹤飞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福州战役和上海战役,在淮海战役中获奖章5枚。上海战役中曾被敌人的子弹打中,弹片至今仍残留在嘴唇。新中国成立后,长期从事农业生产工作,担任过生产队队长。目前年老体弱,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王晓斌向老人送上慰问金,表示老党员是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各地各部门以及镇村干部要对生活困难党员多照顾、多关心,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6月30日上午,葛志娟来到汇龙镇永阳村,看望慰问81岁的老党员杨殿洪。杨殿洪1973年入党,他家是永阳村第一党小组的党群联系点,平日里,经常在家开展党员活动。葛志娟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和启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党员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希望他能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获悉杨殿洪因身体原因,今年以来已多次住院后,葛志娟安慰老人,要坚定信心,放松心情,安心调理,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为老人排忧解难,帮助老人减轻生活负担,解决实际困难。在汇龙镇永阳村老党员陈廷章家中,葛志娟关切询问他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葛志娟十分高兴,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黄燕鸣 朱碧石 陈天灵 宋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