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加强关怀疏导 护航健康成长

南通市第四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启启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5-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5月24日下午,南通市第四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峰、启东市副市长郁丽春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启东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参观爱聆小屋、团体辅导、心理放松、个体辅导、心理剧场等各类功能室。启动仪式现场,发布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重点活动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海报,与会人员观看优秀校园心理剧《快键键》,“中国好人”苏晓玲分享“生命故事”。

5月24日至6月24日是南通市第四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南通市将以“阳光润心 快乐成长”为主题,综合运用网络宣传、媒体推介、咨询宣讲、展演展示、工作调研、专题培训等形式,广泛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将采取市县协同、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分“宣讲周”“展播周”“体验周”“交流周”四个主题周。

现场还召开南通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联席会议,南通市及各县市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专业志愿者代表、启东市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代表聆听《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

(本报记者 王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