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春节也在跑项目排计划

高新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9个,其中超十亿元项目1个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11日大年初七一上班,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园区分管领导包片负责,为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重点推进振东冶金科技、育锋新材料、隆港通讯设备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努力实现“全年争一流、首季开门红”的新年目标。高新区经发局局长黄华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园区项目服务组与企业进行了对接,有针对性地走访了部分项目,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排定了年初工作计划。

项目招引和建设是推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2018年,高新区实施“重大项目突破工程”“项目强推工程”,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5个,其中包括卓朗生态家居、巴兰仕机电2个总投资超十亿元项目,为2019年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新年伊始,高新区秉承“实干+苦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推进、绩效产出工作职责,提升项目跟踪服务质量,旨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中继续勇挑重担、多做贡献。一方面,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服务责任制度,提升项目流程管控、过程微信互动、手续全程代办等工作模式的办事效率。另一方面,根据序时进度表,对标找差,分析原因,一着不让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程。据悉,高新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9个,其中超十亿元项目1个。

系统谋划、精准发力,致力推进区镇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新区不断优化项目推进机制,深入梳理排摸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加大投入、扩展规模,确保产出效率。将应税销售有望达5亿元以上、1亿元以上、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以及有望新进规模企业的列为2019年绩效产出推进的重点对象,分组推进,分季考核。对2018年已投产项目保基础、争增幅;对2019年新投产项目力争早投产、上规模。2019年,力争新增应税销售超亿元企业10家、应税销售超5亿企业5家。

同时,区镇立下“壮士断腕”的决心,清理闲置土地。结合招商项目用地需求,采取租赁、资源置换、签订合约协议等方式清理和利用闲置土地。同时,对涉及闲置土地清理的签约企业进行再次摸底沟通,督促已签约的80多家企业2019年实现全面开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旭辉表示,下阶段,高新区将瞄准重特大项目,促进园区产业集聚的高效提升。依托外高桥启东产业园、浦东祝桥启东产业园、上海自贸区科技创新协作园三大跨江园,加大对接力度,提高项目质态,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力建设新高地,奋力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李朱雳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