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广汇能源LNG码头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09-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8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口岸管理处副处长刘益明率验收组来启,对广汇能源LNG码头对外开放进行省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广汇LNG码头符合对外开放要求,建议省口岸办报省政府批准其正式对外开放。市领导石光辉、高广军参加验收活动。

广汇能源在我市投资建设LNG分销转运站,一期工程投资16亿元,海域建设一个10万吨级LNG卸船泊位、一座3890米引桥,并预留一个卸船泊位和两个液体化工泊位;陆域建设2座5万立方米储罐、LNG装车区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目前,广汇能源已按照各联检单位的验收标准完成设计及施工,各联检单位的办公场所、执勤点已按要求配备,标识牌已安装到位,监控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成并接入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实现联网,有关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已编写完成并通过评审,已初步具备了对外开放条件。

验收组听取了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LNG码头建设和开放的相关介绍,审阅了有关资料,对码头查验监管设施进行了现场验收,认为广汇能源LNG码头生产设施、内部管理、规则制度及对外开放条件基本确立,符合对外开放要求。

验收组要求,我市在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后,进一步落实安全和防污措施,定期做好码头前沿水深监测工作;加强职工相关法律法律、涉外纪律、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加强出入境人员、货物、交通工具的管理及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等,使对外开放的各项工作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市委常委、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吕四港镇党委书记石光辉表示,全市各部门将强化责任担当,全心全意积极创造优越条件、提供优越服务、打造优越环境,努力实现广汇能源LNG码头早日正式对外开放。

(黄燕鸣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