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3-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7日上午,启东市“党建带群建 群团共建”“春风润物季”主题活动暨“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活动在市党教中心举行。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南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张朋月,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双林、副市长郁丽春、政协副主席龚海燕参加活动。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女性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拼搏进取,在各条战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各行各业创造骄人业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今年,市妇联全面启动“一户一策”妇女儿童微关爱项目,在全市开展新一轮“爱心妈妈(团队)”招募,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团队组建了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按需点单、服务上门”的形式,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困境妇女儿童家庭。

活动中,获评“全国巾帼示范岗”“省级巾帼示范家庭农场”“省级巾帼新业态助农创新基地”“美丽家园省级示范点”“省巾帼志愿阳光站”等荣誉称号的单位,以及获评启东市三八红旗手及集体、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及集体、巾帼文明岗代表上台受颁荣誉牌匾和证书。与会领导为“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通过现场访谈、文艺展演等方式,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启东女性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四敢”精神,展现巾帼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篇章奉献更多巾帼力量。

全市各区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级机关妇联主席,企业女工代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等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