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提档升级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系统

作风实时评 意见随时提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评价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微信扫码登录抽取评价奖励,30分钟有效。”10月11日,市民倪海在提交了评价数据后,扫描了弹出的二维码,并领取了一个红包。

手机点点就能对全市机关、区镇、服务窗口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还有机会领取奖励红包。今年6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效能办对原有的民主评议系统进行改造,提档升级后的“启东市机关作风及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系统”,旨在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采集真实的数据和案例,认真查找广大机关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存在问题。

民主评议系统对许多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今年是市效能办运用该系统开展民主评议的第三个年头。2017年,市效能办首次推出民主评议,旨在加强机关单位的作风建设,因初次尝试,选用了最原始的纸质评议法,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随机对市民发放评议表,但常常被来往匆匆的市民婉拒,因而收效甚微。

2018年,考虑到单纯的纸质评议已与市民习惯脱节,市效能办采取网络与纸质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议,通过随机抽取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办法,广泛采集各界参评人员信息3.1万条,包括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项目经办人、项目负责人、企业家代表、普通群众及相关行业的管理服务对象等,向上述人员发送短信,邀请其登录指定网站进行评议,最终参与人数只有三千多名,效果大打折扣。

“近年来短信诈骗太多,大家对带有链接的短信十分谨慎,因此我们不再发送短信邀评。”市效能办负责人郁卫介绍。今年,在延续网络评议的基础上,市效能办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既运用了市民最习惯的手机网络评议,又照顾到年龄较大不太熟悉手机操作的市民,为他们在市便民服务中心底楼大厅设置了两间民主评议室,可在屏幕上简单操作,不会操作的市民还可在旁边的意见板上手写对机关单位的意见建议,让前来办事的市民“有赞及时点,有怨及时说”。同时还照顾到了使用电脑较多的上班族,可登录http://mzpy.bulo.cn网站进行评议。目前,系统中评价次数已突破30000条。

(谢福林 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