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市领导赴陕西西乡开展对口协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6-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23日至24日,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率领党政代表团一行赴陕西省西乡县开展对口协作。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南通市对口帮扶汉中市工作组组长汤池、西乡县委书记演晓刚等陪同考察。启东市领导唐海兵、袁圣菊参加活动。

王晓斌一行先后考察了消费扶贫平台西乡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苏陕协作项目西乡国动产业园等地。两地举行了苏陕扶贫协作联席会,签署了消费扶贫协议,捐赠了帮扶资金。

王晓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强化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把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更加健全、举措更加扎实、成效更加显著。实施苏陕协作项目17个,资金拨付近1800万元;做大做强国动产业园,总投资1000万元的碧洲服饰加工项目入驻;我市15个村和20个企业分别与西乡7个区镇(办)和20个贫困村建立对口扶贫协作关系;累计转移贫困劳动力务工人员216人,4个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78人。

王晓斌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将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困难群众帮扶、产业园区建设、对口支援协作等重点工作,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攻坚突破,为西乡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作出启东贡献。在推进精准帮扶上再加速。按照“五个不”和“四不摘”的要求,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全力降低疫情对帮扶工作的影响,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强化产业扶贫,支持启东民营资本参与国动产业园、农特产品加工园以及社区工厂建设;强化就业扶贫,组织更多农产品加工、物流营销等企业来西乡对接洽谈。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加码。创新对口帮扶、稳定脱贫的模式和举措,探索设立苏陕协作融资担保基金,丰富帮扶载体,提升帮扶效率,科学推进村居、村企精准结对,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健全两地长效沟通机制,保持信息畅通、密切沟通,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拓展合作空间上再加力。坚持对口帮扶、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有机统一,把启东的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与西乡的农业、自然、生态等特色资源结合起来,围绕发展村集体经济、教育合作、远程医疗合作、劳务协作、旅游合作、干部人才交流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地协作更高质量、更可持续。

西乡县委书记演晓刚对启东长期以来给予西乡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地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拓展协作成果,携手共创全方位合作新局面。

在西乡期间,王晓斌一行看望慰问了启东市支医、支农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部署,积极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为西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