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8-01 访问次数 :
【字体 :

7月29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财力紧张、收支缺口较大等实际困难,把办好民生实事贯穿于“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主题活动中,聚焦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按照“领导挂帅、政府统筹、各司其职、层层落实”的原则,周密部署,建章立制,全力推动,扎实有效推进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对照半年度任务目标,今年民生实事10大项26个子项中,2个子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个子项超过序时进度,12个子项达到序时进度,4个子项略有脱幅。

会议认为,今年人代会上票决产生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都是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的重要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抢抓工期进度,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完善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质效并行。

蔡毅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市政府对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按时保质保量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树立责任政府、服务政府、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必成意识,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要进一步发力解决难点堵点,紧盯序时目标任务,奋力实现赶超;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在联合督查、实地督查、节点督查、精准督查上持续发力,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还举行了《宗教事务条例》法制讲座,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以及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代表名单,部署“智慧人大”平台运行管理相关工作,研究确定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交流人大常委会机关7月份工作,研究确定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潘瑾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