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党员队伍“控量提质”显成效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据组织部门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全市党员队伍总量略有下降,质量稳步提高。截至2019年底,全市党员总数为61425名。

自2014年起,我市对发展党员实行总量调控,以科学调控手段使全市党员数量年均增长控制在适当速度,党员队伍保持适度规模。2014年至2019年,全市共发展党员2455名,党员规模保持在6.1万名以上,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保持在5.5%左右。2019年,全市党员总数较上年下降0.23个百分点。

党员质量得到提高,结构更加优化。2019年,全市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党员13285名,新发展党员中大学本科以上占49.7%;党员培训人数近9万人次,全市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35岁以下党员达9565名,女性、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人数和占比呈上升趋势。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组织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走帮服”等活动,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实行党员教育管理“双预警”,推动广大党员锤炼党性,增强发挥作用的内生动力。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