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56人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地维护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312条,通过主动挖掘获取线索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56人。

市公安局扫黑办抽调政治坚定、业务娴熟的30名民警,成立扫黑除恶工作班子,综合协调组、案件侦办组、情报研判组、宣传督导组和线索核查中心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统一行动。各警种部门、派出所同步组建工作班子,以强大的组织保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公安机关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听取各单位有关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每月通报情况,线索核查中心每晚进行排摸汇总,确保线索条条见底、件件落实;对于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一步强化审核督查,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做到快侦快破,对黑恶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载体,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播放电子屏幕、传统媒体宣传、网上信息发布、公开举报途径等方式,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提供线索,震慑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辖区派出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围绕黑恶犯罪较为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区域,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标准,先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多次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摸行动。各社区民警进村入户,通过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

(张伟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