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推进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7-01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29日,全市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交流前期试点经验,研究部署全市试行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市领导杨中坚、沈良杰、袁圣菊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和财务收支行为,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保护农村集体财产,我市决定在全市试行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试行工作为期一年,至2021年6月底结東。通过一年时间的试行,逐步实现村级财务“管理科学化、程序合法化、操作规范化、监督制度化、手段现代化”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全市村级财务管理质量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杨中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职责使命;要突出重点,从抓完善健全工作制度、抓落实提高管理水平、抓素质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完成部署要求;要强化担当,压实部门监管、区镇主体、村级直接三方责任,凝聚齐抓共推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良杰就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作了部署。吕四港镇、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负责人作了前期试点经验介绍。

(陈天灵 宋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