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2019启东道德典型颁奖典礼侧记

普通人的善 最温暖的美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2-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12月5日上午,2018~2019启东道德典型颁奖典礼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陆永刚、赵继东、戴煌辰等多名道德模范用美德善行将启东这座城的道德力量凝聚在一起,一起领略他们看似平凡背后的坚守和初心。

颁奖典礼现场,一股股暖流在游走。台上,视频短片将道德模范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细细聆听。

他是“大国工匠”,一辈子只做一根针;他的“针”事业,雄踞全国七成市场份额;他的“针”情怀,让乡下职工享受城镇职工同等的退休人生;他的“针”心“针”意,惠泽贫困帮扶、百姓出行、道路亮化等各项民生事业。他是第40次南通文明新风典型、2018~2019年度启东好人、江苏飞虎针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宏飞。

他,孝老爱亲,为母捐髓;他忠诚爱国,为国3次应征;执着的军旅梦想,出众的军人气质,在首都卫戍岗位上,绽放别样的精彩。他是第40次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2018~2019年度“启东好人”戴煌宸。在现场的视频连线中,已经和父母一年多的没见的戴煌宸嘱咐父母一定保重身体,表达了他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戴煌宸和父母在视频里都噙满热泪,他在视频中告诉父母,新兵训练的日子虽然辛苦,但他一定不负父母希望。一字一句间,透露出东疆90后青春的坚持和力量。

他曾是忠诚勇毅的武警,深知直面刀山火海的危险;他曾有多次机会,外出经商,去选择一种更安全、更富足的人生,但出于对这一身橄榄绿的热爱,他选择了坚守,选择了29年、5200次抢险救援、赴汤蹈火的无悔人生。他是2018~2019年度“启东好人”特别奖获得者张德群。

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志愿服务……这些道德模范从不同的方面向我们展示了道德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尽管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故事,但是他们对道德的追求却是同样的执着。他们中,还有慈者仁心,接济萍水陌路,情同兄弟手足,把人间大爱演绎到极致的朱新;勇救被火围困的残疾邻居,自己却被火烧伤面积达25%的张士连;从小母亲出走,与弟弟跟着残疾父亲生活,勤奋刻苦的“启东市三好学生”顾飘飘……不一样的面孔,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故事,却共同将东疆文明之美绽放。

颁奖典礼上,现场观众陈建国频频拭泪,这些“好人”的事迹都深深地感动着他。“希望所有市民都能感受到这种温暖和感动,也希望我们这个小城能以他们为标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暖意。”

(潘瑾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