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文明“云祭扫” 网上缅英烈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启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清明来临之际,市烈士陵园管理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周密部署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做到“闭馆不打烊”。

据了解,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将丰富“云祭扫”路径平台及素材内容,加强网上祭扫引导,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微和市烈士陵园官网首页加入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链接,网民点开链接后可直接进入中华英烈网活动专栏,通过敬献鲜花、陵园扫墓及查询英烈事迹等方式祭奠英烈。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官微和烈士陵园网站分别增设“红色故事”“红色记忆”专栏,陆续推出发生在东疆大地上的红色故事,方便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学习英烈,知史爱国。推出诞辰100周年烈士简短事迹介绍,讲述英烈故事,共抒爱国情怀,让烈士精神融入民族血脉,代代相传。加快建设微信祭扫平台小程序,提高公众参与度,为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祭扫缅怀英烈提供便利。在江海志愿者服务平台发布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参与到向烈士致敬的网上祭扫活动中。

(黄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