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

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4-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大项目办,先后来到启东经济开发区、汇龙镇、近海镇等地,针对影响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展开专题调研。今年,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内容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规定执行力提升、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影响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为全市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村(居)干部、全体共产党员。重点对象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单位中层干部、热点岗位工作人员及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整治行动分为学习动员、自查自纠、督查推动、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是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市纪委监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宣传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内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专项整治行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严明纪律、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作为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所针对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绝不能搞一阵风、走过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严格约束下级坚决贯彻执行,从一开始就严明纪律底线,决不容许出现形式主义、避重就轻、漏报瞒报等现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加强督查指导,切实解决落实不力、责任虚化、浮于表面等问题,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蔡樱子 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