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3名支援黄石医护人员返程

启东市11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凯旋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20日,驰援湖北黄石的江苏省医疗队队员从武汉返回江苏,其中包括启东市3名援鄂医护人员。

此次返程的援鄂医疗队员为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科主治医师季申健、传染科护士长占红霞和启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龚健,他们先后于2月11日、24日奔赴湖北黄石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份,正是湖北黄石与新冠肺炎疫情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根据国家“一省包一市”的部署,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员集结成军,紧急前往驰援。到达当地后,季申健、占红霞、龚健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迅速进驻相关医院,接手重症、确诊、疑似等病人的诊治,日夜奋战,争分夺秒,与病魔战斗。

3月17日,黄石市人民政府授予江苏援黄医疗队362名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3月20日,在江苏医护人员启程离别之际,黄石市众多市民纷纷自发走上街头,向江苏医疗队的车队挥手告别,高喊“感谢江苏,向你致敬”,车上的医护人员们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医疗队员返程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