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庆前夕市领导慰问老党员离休干部

说一声感谢 道一句珍重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国庆前夕,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汤雄等分别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和离休干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

9月28日上午,市领导王晓斌、龚心明等首先看望慰问了离休干部倪少达。市委书记王晓斌为老人佩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上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和慰问品。倪少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今年102岁的他依然精神矍铄,老人拿出一枚枚纪念章,讲述了自己的参战经历。“老人家,你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学习榜样。”王晓斌握着老人的手,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随后,王晓斌一行来到汇龙镇万英村建国前老党员费志冲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今年91岁的费志冲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人思路清晰,耳聪目明,但腿脚不便,其妻也已89岁高龄,现在最大的烦恼是做饭不便。“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王晓斌紧握着老人的手,再三叮嘱他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希望老人心情愉悦,安享晚年。王晓斌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每一位老党员都能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来到汇龙镇正诗村30组,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黄凤昌。黄凤昌老人今年92岁,1949年入党。老人年老多病,耳聋,只能与人进行简单交流,配偶中风多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女婿均在外打工,女儿、儿媳在家务农。目前,老人由儿媳、女儿轮流照顾。葛志娟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询问老人目前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葛志娟给老人送上慰问金,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同时,叮嘱老人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并要求镇村干部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及时为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先后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刘明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玉英。在东海镇星宏村45组,顾云峰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刘明宰。今年94岁的刘明宰1949年3月入党,老人身体健康,原先的危房已经改造,享受老党员补贴。顾云峰送上慰问金,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在汇龙镇明珠苑,顾云峰与王玉英亲切交谈。今年69岁的王玉英1973年入党,1989年9月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顾云峰送上慰问金和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纪念章,感谢老党员为国家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祝愿老人安享晚年。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孙建忠来到王鲍镇走访慰问离休干部、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在离休干部卞一峰家,孙建忠紧紧握住老人的手与他亲切交谈,孙建忠说:“您为科技事业作出了贡献,党和人民永远记得您,希望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今年88岁的茅圣彬,1949年入党,孙建忠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孙建忠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向您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9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汤雄走访慰问了惠萍镇南清河村老党员汤秀英。今年87岁的汤秀英1948年入党,建国前参加革命,建国后曾担任妇女主任,后务农。走进汤秀英家,看到老人准备从椅子上起身迎接,汤雄赶紧上前,请老人坐着说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你是老党员,为新中国的成立、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汤雄向老人说明来由,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当地镇村干部和家属悉心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

(陈丽娣 黄燕鸣 黄欣美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