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9-28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斌率市应急管理局、商务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安全专家,深入红星美凯龙、东方维也纳花园项目、南通三信塑胶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晓斌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区镇属地责任,一丝不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市领导顾云峰、唐海兵一同参加检查。

在红星美凯龙,王晓斌详细了解商城运营情况,仔细查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红星美凯龙今年3月1日正式营业,是一个集家居建材、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专家现场检查发现,商城存在安全指示灯未就近安置、消防栓安全带摆放不规范等隐患。王晓斌要求商城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星美凯龙是大型家居商城,属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尤为重要,管理团队在商城运营中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聘请专职安全员,将各项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市民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东方维也纳花园项目建设现场,王晓斌深入查看项目施工安全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王晓斌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安全管理规范要求,进一步提高施工管理水平,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切实发挥好安全员、监理单位作用,一着不让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对照标准,立即着手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节日期间一定要强化值班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随后,王晓斌一行来到南通三信塑胶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三信科技主营电晕处理机、流延膜生产线、纺织面料等离子处理机等,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安全专家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生产车间使用家用插座、行车吊钩偏低等问题。王晓斌要求企业第一时间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安全专员业务培训,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两不误。

(陈丽娣 丁路健 王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