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在抓落实中追赶超越争当先锋

我市集中收看南通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市委书记王晓斌作交流发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13日下午,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市委书记王晓斌,市委副书记汤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王晓斌作大会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政协主席孙建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启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这些年来的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工作不抓落实,是最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一些工作中还存在“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等不良倾向,尽管只是个别和支流,但却会贻误事业、影响风气、伤害群众感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坚决防止,在全市营造真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良好风气,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指出,抓落实核心要有过硬本领。首先要懂行,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把事情干专业。要在博学精研上下功夫,尽快养成专业思维、积累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把实践锻炼作为重要渠道,在实践中进行岗位练兵、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在一线积累工作经验。关键在会抓,必须掌握一般性规律和基本方法,切实做到突出重点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根本是尽责,要进一步落实好“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牢固树立“重实干、看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改进“四个全面”综合考核、机关综合绩效考评、改革创新奖评选,强化日常督查制度,深化各类巡察,更加凸显工作落实导向。

海安市、南通市发改委、启东市、南通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王晓斌在发言中说,2019年,我们将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追赶超越,以过硬作风夺取过硬成果,全力挺进南通“第一方阵”,努力在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大格局中展现“启东担当”、贡献“启东力量”。一是全力提升规模总量,充实项目储备库。二是全力提升效益增量,提高转化达产率。三是全力提升亩均产量,打造产业新地标。四是全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软环境。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部门和单位。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