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吴晓春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宣讲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11-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25日上午,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会议室里热潮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作宣讲报告。

吴晓春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存在的疑惑现场提问。“作为新时代的‘后浪’,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新面貌,锤炼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天宇说。“宣讲报告振奋人心,让我充满信心、干劲倍增。”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挂职)、圆陀角村第一书记陈广辉同时又提出了困惑,“作为村第一书记,如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吴晓春回答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在垃圾分类、治水等工作中做出新业绩,让人民获得新满意,争做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和表率。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面对面交流鲜活生动。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信心。

(钱爱仁 宋东炜 徐秋逸 高雅)